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体育表演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体育表演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11月9日下午,志愿服务队来到“起点”特殊教育学校,与学校老师一起“启航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周欣同学教自闭症小朋友学习手势舞《小手拍拍》。刚开始,小朋友们与志愿者的交流有一定的困难,但在志愿者的积极鼓励下,小朋友表现越来越好,能做出基本动作,也激发出学习的热情志愿者同学们辅助特殊教育机构的老师,对小朋友们完成感统训练和律动训练。在互动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不知所措到亲密合作,处处洋溢着爱与温情。

体育表演专业20213学生周欣平谈到:“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是孤独的,他们值得我们关爱,更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也由衷地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积极参加这类活动,真正帮助到这一群星星的孩子。 ”

据悉,为自闭症儿童授课是体育表演学生党支部的特色志愿帮扶活动,该活动已持续开展6年有余,累计次数达260余次。支部党员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更加实际的行动,唤起社会对自闭症的了解、接纳和支持,让自闭症儿童更加平等、更有尊严地生活。

编辑:杨彬艳   摄影周欣平   审核方芳  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