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作者: 时间:2023-01-03 点击数:

202212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体育学院学子高度关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并引发热议。

2020级运动康复班余彩萍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对青年学生的成长饱含深情,也寄予期望。在过去的2022年中,我们顺利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发射了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喜迎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切成就的取得,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与汗水,诠释了中国力量的真谛。未来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赓续时代责任,担当时代重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0级体育艺术表演2班魏鑫慧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面对疫情,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科学防控方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梦想接连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每位新时代青年,都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更应该努力学习,汲取知识和经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体育教育2班张贤丞表示:2023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深入社会调查实践,将自己的“小我”融入体育强国建设中、融入到这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2022级体育教育6班王品表示:2022年,我考入了安庆师范大学,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字字铿锵,振奋人心。从进校以来,我们无时无刻地受到老师的关怀、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我们都是生逢盛世的追梦人,在未来,我们要怀着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协作,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

2022级研究生余佳萍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面对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这学期期末,我义无反顾地报名党员先锋队,为2023届考研学弟学妹们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了绵薄之力。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老师们的关心指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诠释新时代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体育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整体联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编辑:李豪 高伟飞 摄影:刘文军 胡志豪 吴旭丹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