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思政委员线上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12月6日,体育学院开展思政委员线上专题培训会,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班级思政委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参加了培训,各班级分别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老师作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路丙辉老师以“大学班级思政委员的职责及作用发挥”为专题,从三个方面具体分析思政委员的职责及作用:要有准确的角色定位,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要成为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小助手、辅导员的思政小能手、班级日常思政教育的小能手。他表示,思政委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思想上要实现从不主动到愿意的转变,为班级、学院办实事。他强调,从外部环境来看,辅导员要做到“三给”,即给工作机会、工作平台以及工作激励;就思政委员自身来看,要有主动性,注重“三养”:要养理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思想道德水平;要养品格,树立格局意识,立足为班级学生服务的现实,掌握包容、乐群等美好品格;要养能力,实现判断力、执行力与凝聚力的有机统一。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发挥思政委员作用,将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与创新载体,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思政委员培训会,将提升思政委员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协助老师、帮助同学的积极作用,进而塑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对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编辑:李豪 摄影:高伟飞 审核:高伟飞、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