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体育学院开展“感恩于心,回馈于行”主题资助育人 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近期,体育学院开展感恩于心,回馈于行主题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导向功能,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梦保驾护航。

感恩教育指方向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暖心工程、感恩教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将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院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召开主题班会,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奖学金政策,帮助学生及时、准确了解奖助学金评选要求。奖助学金发放后,辅导员老师以此为契机,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踔厉奋发,感恩祖国,回报社会。班级纷纷举办优秀学生报告会,邀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讲述成长经历,分享学习故事,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动效果获奖学生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如何困难中拼搏、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合理做好规划,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母校。

爱心行动暖人心

入冬以来,我院持续开展了冬季送温暖爱心行动,旨在培养受资助学生的感恩回馈之心。给食堂阿姨递上一杯水、为自闭症儿童开展一次守护关爱活动、扶起校园里被寒风刮倒的自行车……此类爱心行为在体育学院从未中断。2020      级体育表演专业的韩传庭同学表示:入学以来,学校和国家一直都很关心我们,给予了我们实际的帮助,我希望能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积极回馈学校和社会。

校友捐赠见真情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近日,体育学院2013届校友、安徽舟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雨洋主动联系学院,表达了想要回母校资助贫困生的愿望。目前,陈雨洋校友与我院积极沟通,拟签订舟梦控股文传基金协议书,拟向学院捐助人民币五万元,主要用于体育学院文化建设、资助体育学院品德优良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陈雨洋校友表示:一直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此次捐赠只是想为母校事业尽微薄之力,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国家,也希望将来他们能够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衷心祝愿母校能够越办越好!

此次感恩于心,回馈于行主题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是体育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此次活动也为体育学院学子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方向指引与学习榜样,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生奉献和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编辑、摄影:方芳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