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体育学院“火热青春,壮志报国”社会实践团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7月1日,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火热青春,壮志报国”社会实践团赴安庆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青松翠柏下的烈士陵园更显庄严肃穆,烈士陵园入口广场团队成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默念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来到“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主题雕塑前,实践团队长、体育表演专业2021级的王莹带领成员们整齐列队,朝庄重威严的主题雕塑三鞠躬,向人民英雄致以深深的敬意。

幻影成像、物理沙盘、智能触摸屏……烈士纪念馆通过多种形式还原历史事件,并配以丰富的图文解说和文物,使团队成员们深刻了解到在不同时期为安庆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事迹。“没有先烈们的付出,就没有繁荣富强的祖国,人民也过不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实践团成员、体育教育专业20214)阮懋为是一名退伍学生,参观完烈士纪念馆,他表示:“我会争取向前辈们看齐,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做贡献!”

此外,团队成员还参观了五星纪念广场、无名烈士纪念碑、公安英烈墙等地,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感受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身为青年,我们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体育表演专业20223)张洁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使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伟大奉献精神,今后,我一定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她说。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一百多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怀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中国人民不断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王莹表示,之所以带领团队这一天前往烈士陵园,是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日子重温红色足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同时向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参观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火热青春,壮志报国”社会实践团开展的具体活动之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团队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安庆地区党、团组织创立及发展的历史意义文化内涵,增强了团队成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提供了正确的思想指导和实践支撑。(撰稿:学生记者 叶子怡 摄影:学生记者 董选如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