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三下乡】体育学院“星火接力·丹心筑梦”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8-08 点击数:

“远处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一阵阵朗朗读书声回荡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单龙寺镇单龙寺村一所面积不大的教室里。近日,安庆师范大学“星火接力·丹心筑梦”实践团秉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初衷,用爱心和陪伴温暖了单龙寺村的留守儿童。

实践团队伍抵达支教学校后,学校对实践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炎炎夏日,阻挡不了成员和学生们的热情,从兴趣激发到观念启蒙,从知识讲解到互动示范示范,从课内知识延展到课外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倍感兴趣。

此外,成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喜好,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唱歌、分西瓜、做游戏、体育运动……跳动的乒乓球反映着生命的温度,飞跃的羽毛球诉说着友谊的美好,教室里乐趣不断,洋溢着欢声笑语。实践团成员与学生一起锻炼,乐在其中,营造了轻松活跃的氛围。实践团负责人杨彬艳表示:“能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也让实践团成员的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在接下来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教活动中去,展现新时代青年在乡村教育振兴方面的责任和担当。(撰稿:朱钰函 摄影:杨彬艳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