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三下乡】体育学院“星火接力•丹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8-14 点击数:

近日,体育学院“星火接力•丹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六安市霍山县单龙寺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刚到敬老院,实践团成员纷纷把准备好的水果等慰问品送给老人们,老人们边感谢边拉着同学们参观他们的住所。在敬老院内,实践团成员为老人们冲洗拖把、整理被褥、搬运柴火,与老人们聊家常,陪伴他们分享笑声和温暖。“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充分体会到了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实践团负责人杨彬艳说道:“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给老人们带去阳光、温暖和快乐。”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开展了一场老年人防诈骗宣讲活动,向老人们宣传金融知识,防范诈骗,教他们识别各种诈骗手段,深入了解了诈骗的危害性,同时向老人们强调妥善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对陌生来电保持警惕,多关注与自身相关的政策、新闻报道及防诈骗宣传。近期才入住敬老院的金爷爷与实践团成员分享到:“这次的防诈骗宣讲活动很有意义!”对于实践团成员的到来,他笑道:“今天的收获很多,希望同学们能常来。”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也培养了学生的担当意识,团队指导老师方芳坦言,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在奉献中收获成长,提高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撰稿:朱钰函 摄影:杨彬艳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