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行健讲堂.大家谈(7)】“体育科学研究的逻辑确定与报告撰写”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3日,《武术研究》主编田文波博士应体育学院邀请,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体育科学研究的逻辑确定与报告撰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周多奇主持,副院长王晓东、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田文波博士从体育科学研究的逻辑、选题以及研究报告的撰写等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科学研究必须顺应时代、国家、社会以及研究本身的内在需求,以此把握住研究的正确方向。他强调学术研究中拓宽视野和思维广度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通过大量阅读以及“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增强对体育科学的理解和认识。

在交流互动环节,田文波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关于科研选题和论文撰写的疑惑。

此次讲座,既有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和技巧的阐述,也有体育科学研究价值和意义的探讨,激发了师生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摄影、撰稿:陈晓龙 审核:周多奇)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