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王飞博士作“过程哲学视野下体育概念探讨” 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2022年10月18日晚,体育学院王飞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为体育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作了题为“过程哲学视野下体育概念探讨”的学术报告。

王飞博士从新时代我国体育法修订中关于体育概念的争议入手,分析了当前国内学者对体育概念的不同定义,阐明了自己研究的动因。随后,他以“过程哲学”为理论基础,解析了体育“求真、向善、尚美、追圣”的价值内涵,进而具体诠释了体育是“人追寻自身生命价值的身体运动过程”的概念界定。最后,王飞博士强调了体育概念重构对于新时代体育科学的价值和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飞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推荐相关书籍以供大家阅读、学习。通过此次学术报告,研究生们从多层面多角度认识了体育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为推进学业发展打下了思想基础。

编辑屠博龙  摄影:王平  审核徐晓宁  王晓东)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