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姚煜副教授作“健美操运动发展简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姚煜副教授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做一场题为《健美操运动发展简史》的学术讲座,体育7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姚教师通过详实的案例、严谨的考证向同学们介绍了健美操运动的源起与变迁:健美操运动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风靡世界,并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在我国大陆地区推广发展。经过近30年的发展,健美操运动从原有较为单一的韵律操化风格逐渐演化为难度竞技、艺术审美、器械编排等多个方向发展;从体操单一类型发展思路逐步演化为与舞蹈、武术等项目交叉融合的创新思路。融合创新的举措不仅推动健美操运动成为正式的体育竞技比赛项目,也使之成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宠儿”,这些发展极大丰富了健美操运动的形式与内容。


此次学术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体育视野,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编辑、摄影:张书军    审核:王晓东)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