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小学体育国培班学员胡彬获“全国 中小学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1-17 点击数:

近日,由《体坛周报》、《全体育》杂志主办,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协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体坛传媒集团联合发起,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学术支持,长沙市明达中学冠名协办,中教体育发展(湖南)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明达杯”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创新杰出校长、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小学体育国培班学员胡彬荣获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称号。


本次“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评选”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推出了体育工作创新杰出校长与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两大奖项。全国各中小学数百名校长、体育教师通过初审进行参评。

胡彬老师于2021年参加我校体育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国培计划(2021-2023)体育音乐美术等薄弱学科教师深度研修培训项目(小学体育),该项目是对省级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开展为期3年的深度培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研究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的能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体育教师和卓越体育教师,促进我省基础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胡彬老师的获奖,是体育学院一直以来探索国家级培训的创新实践成果,是继续教育学院深耕国培、共育良师的硕果,是学校高度重视国培教育、支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体现。(编辑:贾恩峰  审核:林秋菊)

 

 

胡彬简介: 安徽省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艺体教研组长、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优质课评选组评委专家、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指导专家。2008年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年参加安徽省国培计划(2021-2023)体育音乐美术等薄弱学科教师深度研修培训项目(小学体育)学习。先后获得濉溪县中小学校体教结合先进个人、淮北市骨干教师、淮北市中小学体育张厚学名师工作室候任名师、安徽省青少年射箭运动项目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课现场展示一等奖、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淮北市中小学体育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濉溪县中小学体育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安徽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大赛一等奖、安徽省一师一优课省级优等、安徽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名师示范课等教学和比赛奖项;主持中国教育发展“十四五”重点课题和淮北市教育科学课题;连续三年担任淮北市体育教师远程教育辅导员,指导数十名体育教师获得省市级优质课、教学技能大赛一、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团体赛第五名、第七名。集十多年教学实践提出“灵动教学”主张,广泛应用于体育教学领域。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