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1-14 点击数:

1月11日晚,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发展水平,体育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公共体育教学部负责人以及各专业教师代表、教学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体育学院副院长林秋菊主持会议。

林秋菊充分肯定了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为学院专业建设的辛勤付出。她认为,此次研讨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对学院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专业要认真梳理2018(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找出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众人之智、聚全员之力,提前谋划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助推专业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各专业负责人要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落实专业责任制、课程责任制,将专业课程做实、做细,确保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前适应2024年新高考改革后高校招生录取模式的变化。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22年度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和2018(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报告了省内外高校同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情况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就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服务地方等展开热烈讨论,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设计,人才培养实施的路径,职业(资格)技能考级、就业渠道的拓宽等方面发表见解。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和2023年体育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编辑:陈诚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