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运动康复专业教学科研及教材编写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12月2-3日,体育学院分别召开《运动损伤与预防》教材编写研讨会、运动康复专业教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王运良副教授、阜阳师范大学汪东明副教授、淮北师范大学章笑来副教授、合肥师范学院闻剑飞副教授、黄山学院叶剑飞博士等专家出席。体育学院领导、运动康复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落实立德树人,彰显文化自信

教材建设是事关“两个大计”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在《运动损伤与预防》教材编写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编委会成员围绕教材目标、定位、内容、体例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材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教材建设是铸魂工程。新编教材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应突出运动康复专业特色,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的相关知识。会议对教材各章节具体细节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意见与建议。

“重教学”以固其本,“强科研”以成其高

副院长王晓东教授主持运动康复专业教科研工作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玮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着重分享了体育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积累的经验,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倾听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策略,交流互鉴,为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发展指明新的思路和方向。

各位专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学术视野同与会师生充分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教师科研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教师长期的教学实践、丰富的知识积累,教科研相辅相成,才能促进运动康复专业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方法的改进,从而提高教学水平。与会专家就体育理论课教学改革、运动康复专业产学研合作、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等提出宝贵建议。

副院长林秋菊教授总结发言。她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她指出,运动康复专业教师要及时跟踪学科发展前沿信息,把握学科发展动态,将科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进展带入教学领域,不断充实教学内涵,实现科研反哺教学,培养创新型人才。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深化了师生对运动康复专业的认识、交流了经验、开拓了视野,切实推动了我校运动康复专业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撰稿:章京京  摄影:穆利栋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