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学名师进高校,助力体育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 ——体育学院邀请一线中学体育名师进校专题授课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贯彻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理念,推进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的课程改革,体育学院于2023年129日至10日,邀请滁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学正高级教师李拥军,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吴桥分别为体育学院2021、2022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小学体育国培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参与课程教学。

李拥军同学带来的专题讲座是《知行并进,提升体育教师课标执行力》,针对新课标,重点围绕课程核心素养课程内容基本运动技能跨学科主题学习等进行阐述,帮助同学们解读新课标、理解新课标、执行新课标。吴桥同学带来的专题讲座是《青少年运动技能学习阶段及教学策略研究》,重点强调移动技能、非移动技能、操控性技能的概念和学习顺序、运动技能的学习阶段以及相对应的教学策略,提醒同学们要根据青少年的年龄、性别、技能水平和兴趣等因素进行教学方法和手段调整。参加讲座的全体师范生边听边记、受益匪浅。

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行与中学体育课程论教学相关的一线中学名师参与课程建设并进校专题授课,充分发挥一线名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师范生的综合教学技能,拓宽师范生专业视野,明确学科教学的本质,提高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撰稿:程丽莉,陈诚 摄影:贾恩峰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