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首届医体融合论文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16日,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首届医体融合论文报告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隆重召开,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医学专家、体育学专家、教授、研究生等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我院师生孙明运教授、研究生漆巍受邀参加学术会议。

会议上,专家分别从“中医药专家在促进运动健康”“康复和体能提升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体育健康研究者在体育锻炼与中医药应用方面的深入研究”“医体融合实践者分享中医药与体育健康结合实际案例和成果”“学界研究者在医体融合领域的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产业代表分享产业与医体融合的见解”等六个领域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我院师生汇报的论文题目为《探究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医药与体育健康领域的应用——以ChatGPT为例》。大会专家认为选题契合会议主旨、论述精炼、研究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

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学院师生获得了新的见解,拓展了学术视野,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为医体融合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摄影:漆巍  审核:王晓东)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