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2023年12月13-15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暨第一届高校体育舞蹈科研论文报告会在四川绵阳隆重召开,我院夏尚群和汪洋两位教师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总结2023年度工作、研究2024年工作计划并讨论体育舞蹈分会组织构架及推荐提名人;二是体育舞蹈优秀科研论文汇报和交流;三是体育舞蹈实用技术培训。夏尚群老师被提名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团体舞部副主任,汪洋老师的论文《高校体育舞蹈课程思政元素的整合与融入研究》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并在大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

本次会议有来自北体、上体、成体等体育类专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影学院等艺术类专业院校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综合类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师、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大家就体育舞蹈项目的未来发展、项目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项目的最新实用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两位老师不仅在体育舞蹈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方面都有所收获,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尤其是在今年安徽省艺术类统考改革的背景下,厘清了高校体育与艺术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发展的新思路,为接下来进一步提升我校体育艺术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撰稿、摄影:汪洋 审核:周多奇)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