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竞赛 > 校内赛事 > 正文

“绳”采飞扬!学校举办庆祝办学125周年“体育文化月”跳绳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单双摇、“8”字跳、长绳接力、花绳表演……5月18日,学校于龙山校区东门操场举办庆祝办学125周年“体育文化月”跳绳比赛,共170余名学子参与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集体赛、表演赛三项内容,采用自由组队的方式进行比拼。比赛现场,学生们“花式”展现“舞绳”起跳的高端技巧和操作,一旁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镜头。经过一番激烈的“绳上之战”,最终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队伍以84分的总分获得团体第一名。

甩绳、踮脚、跳跃、落地……在长绳集体跳项目中,参赛者工商管理类2021(2)班的马佳玉所在团队的8名成员“步调一致”越过绳缘。“比赛中途有些失误,我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继续’,希望抓紧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马佳玉表示,集体跳更多的是在“团体战”中考验团队心态,一旦分心就会影响其他成员的发挥,“心态一致”才是步伐取胜的关键所在。



参赛者物流管理专业2021(1)班的孙一品是一名“全能”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几乎“包揽”了全部的跳绳项目。为了此次比赛,她早在一星期前便开始与团队成员进行集中训练。“虽然面对强劲的对手没能‘跳得最多’,但我也由衷地感受到集体间一起努力的快乐与充实。”

在个人赛和集体赛结束后,由学前教育专业2020(1)班的卢文晨和学前教育专业2020(1)班的杨雅婷携手带来的花样跳绳表演赛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惊叹。学前教育专业2020(1)班的卢文晨从小学就开始练习跳绳,有着扎实的跳绳基础,作为杨雅婷的“老师”对她进行跳绳表演的指导。“台上的表演只是几分钟,但台下每一次的训练都是几个小时。”杨雅婷表示在训练中途时常会感到疲惫,但二人互相鼓励、打气,最终让努力“迎来花开”。

“我们希望能以此次比赛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达到既健身性又娱乐的目的。”活动负责人姚煜表示,她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收获友情、收获快乐、收获健康。

(撰稿:学生记者 谭利娟 权琪 摄影:学生记者 王萍萍 陈旭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