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竞赛 > 校内赛事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14项校运动会纪录被打破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11月1日至3日,我校在龙山校区举行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本届田径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20支教工代表队257名选手、32支学生代表队1137名选手参加96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6人次打破14项校运动会纪录。师生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享受体育竞技的激情与快乐,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活力。

随着一声枪响,男子10000米长跑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沉肩摆臂、挺胸抬头……环境工程专业2021(2)班的程相戬始终跑在队伍的前端。“周一四公里变速,周二进行专项锻炼,周三力量测试……作为学校中长跑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每天都会通过不同方式的锻炼体能。”程相戬介绍着每天的训练量。他表示,长距离跑步考验耐力和身体素质,需要在提高速度的同时进行短距离爆发力训练,通过多种训练方式的结合,能够最大程度提升中长跑能力,此次夺得10000米长跑亚军与平时的训练密切相关。

“我想挑战自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谈及报名女子铅球比赛的初衷,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3)班的平措卓玛坦言,第一次参加大学运动会是对自身的突破,希望能通过参加运动会调整精神状态,提升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参加运动会不仅能检阅平时的体育锻炼情况,还能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校运会200米短跑纪录保持者、机关四分会教师张仲清表示,教师参加运动会能够进一步引导学生参与体育锻炼、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为学生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本次运动会上,化工专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获甲组前三名,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3(6)班、体育教育专业2022(6)班、体育教育专业2023(3)班分获乙组前三名,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分会、教师教育学院分会、机关四分会分获教工组前三名。黄梅剧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 、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班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20名教职工、54名学生被评为“精神文明运动员”。(撰稿:学生记者 屠西颖 台春龙      摄影:学生记者 张素清 姜英杰 董选如 孙佳欣      编辑:范龙超      审核:林秋菊 陈秀)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