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竞赛 > 校外赛事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学子荣获“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popping组冠军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两个月,每天练舞近9个小时;13个小时,20多回合对战PK,在10月24日至2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中,安庆师范大学数字与媒体技术专业2016(2)班的王立辉凭借着精湛的舞技斩获popping组比赛冠军。

回想起这次的夺冠经历,王立辉还是难以置信。“宣布结果的时候,裁判和我们开了个小玩笑,他同时举起了我们两人的手,后来又放开了对手。”他看着夺冠照片中表情惊喜的自己笑着说,这次夺冠是他在街舞方面获得的最好的成绩。

早上八点起床,两个半小时的等待后海选开始,他以第七名的成绩晋级32强。他回想到:“第七名的成绩不算太好,还有很多选手实力强劲,我当时的压力很大。”32进16、16进8、8进4……当裁判宣布他是冠军时,已经是晚上九点,13个小时对战的疲惫瞬间被拿到冠军的喜悦取代。

没有冲着冠军去,抱着享受舞台的心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是他对待这次比赛的态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街舞比赛,也是我最后一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比赛,所以我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两个月的时间,每天练舞近9个小时,尽管身上多处都有伤痛,但他依然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这个月的31号,王立辉正式学习popping刚好满两年。理工男与街舞的跨界碰撞,不算太长的街舞经历,之所以能获得冠军,是因为他用心在跳舞。“跳舞不是简单地抠动作,而是需要用脑子去思考动作是怎么来的、如何用舞蹈打动人心。”他说,不管多忙,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用来跳舞,“一天不练舞,身上都会痒。”

王立辉表示,接触街舞,源于一次偶然看到的舞蹈视频。“起初只是觉得跳舞看起来很酷,后来慢慢了解了街舞文化、懂得了peace and love的街舞内涵,我越发地热爱它。”他说,他想要传播街舞文化,想要把它带给更多的人。

对于未来,他有着自己的打算,“我准备明年考研,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大学街舞老师,能够身体力行地把街舞文化带给安庆师大的学生们。将来组建一个自己的团队,以团体的形式再为安庆师大拿回一份荣誉。”

王立辉表示,接触街舞,源于一次偶然看到的舞蹈视频。“起初只是觉得跳舞看起来很酷,后来慢慢了解了街舞文化、懂得了peace and love的街舞内涵,我越发地热爱它。”他说,他想要传播街舞文化,想要把它带给更多的人。对于未来,他有着自己的打算,“我准备明年考研,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大学街舞老师,能够身体力行地把街舞文化带给安庆师大的学生们。将来组建一个自己的团队,以团体的形式再为安庆师大拿回一份荣誉。”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