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系列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教学工作是高等教育的中心工作,为落实学校教学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促进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扎实推动各项教学工作,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发展的优秀人才,近期,体育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系列会议。


线上教课不停学 期末总结得经验


本学期受到疫情影响,学生未能及时回到学校开展线下学习。我院在接到学校下发的“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教”要求后,提前谋划启动,全面部署线上教学,积极搭建资源平台,优化线上教学方案,开展精准培训,提升线上教学技能。



7月8日,我院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期教学总结会议及暑期工作布置会。院长章翔针对学院下学期教学整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科学谋划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是要科学谋划新学期教科研工作。副院长林秋菊主持会议并总结了本学期我院线上教学的执行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她还就学期末段段清工作、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各教研室针对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汇报,提供优秀的教学案例,总结出许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线上教学经验。


教研逐梦求发展 师范认证敢为先



为积极响应学校专业发展要求,打造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优秀品牌,7月8日下午,我院率先谋划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并召开专业认证启动会,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开友主持。院长章翔指出要提高责任意识,服从学院统一部署,做好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副院长林秋菊对筹备工作任务进行明确分工,按照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的“四个维度,八个指标”确定任务负责人,确保各阶段任务顺利完成。

体育学子求实践   康复实习齐动员

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的同学们在经过了三年的理论课程学习后,即将步入省内外各大医院开展为期44周的毕业实习。


7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实习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实习指导教师、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开友主持。院长章翔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顺利完成运动康复专业实习工作;二是要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管理纪律;三是要注重实习安全,做好自身防疫、出行、饮食等相关工作;四是要通过实习活动检验个人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水平。副院长林秋菊进行了实习动员并布置了实习任务。副书记高栋梁对实习期间的纪律进行了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实习及就业相关内容有了提前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近年来,体育学院严格执行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规定,稳步推进教学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我院将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我院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新学期的到来。(撰稿:陈诚  陈骏   审稿: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