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认真开展暑期资助走访和就业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及资助有关工作,不断提高就业服务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暑期工作安排,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教师代表、辅导员分赴合肥、六安、芜湖、池州、太湖、岳西等地开展就业调研和暑期资助走访工作。


7月19日下午,院长章翔、党委副书记高栋梁一行赴安徽艺朝艺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市场调研。章翔感谢艺朝艺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吸纳该院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中提供的便利和帮助。他详细询问了该院毕业生在公司就业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8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开友、副书记高栋梁一行赴合肥雷克泰淳源酒店考察。酒店负责人、体育学院2013届校友余俊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毕业后创业的经历和收获。王开友对校友创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校友能回校做创业经验分享和指导。8月15日上午,王开友一行考察了合肥传慧教育(毅动体育)公司。公司负责人、体育学院2018届校友龚存毅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王开友对校友在创业上取得的初步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他稳扎稳打,再接再厉。他表示,学院愿与校友加强合作,为刚毕业校友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也希望校友能为学院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平台。调研期间,学院领导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学院领导对校友们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校友们在学业和创业指导、就业信息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

为做好暑期资助走访工作,体育学院制定了走访方案,对走访对象、路线进行了规划。8月4日—5日,王开友、林秋菊一行赴太湖、岳西和市区开展资助走访。8月14日—16日,王开友、高栋梁一行赴六安、芜湖、池州进行资助走访。走访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家庭困难、学业和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了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与目前的主要困难,向家长解读各项资助和就业政策,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现实表现情况,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家校合作,共同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师们冒着夏日酷暑、长途跋涉实地走访深表感动,并表示定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鼓励孩子认真学习,感恩知恩,回报学校和社会。走访中,学院为受访学生送去了慰问品。

此次走访和调研,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真实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密切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与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渠道,有利于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的进一步优化。撰稿:储著奇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