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新季】 强身健“体” 如你所“院” 体育学院喜迎20级新生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9月14-15日,是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校园内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尽管天气阴沉,但那一张张崭新的面庞充满了对新环境、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学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带领学生会干部和志愿者一同迎接20级新生,并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精心准备 提前布置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研究探讨迎新方法形成了一份平安、有序、高效的迎新方案。此次采取新生对接“一对一”志愿者,学院前期招募志愿者,并开展志愿者培训会,组织志愿者提前联系新生,掌握其报到时间和地点,实行精准对接。另外,考虑到迎新期间天气状况,学院精心为新生准备100套雨衣。


宣传创新  特色迎新

此次,学院创新迎新宣传方式,一改之前的纸质版宣传册,采用无纸化、网络化视频宣传迎新。宣传视频包括:学院简介、学校和学院领导介绍、新生辅导员介绍、学院创业之星、考研录取情况、学生会简介、安全知识须知等。同时,在报到现场,安排每个专业一男一女两名同学参与迎新工作,特意穿上专业特色的服装,体育教育专业(篮球服)、体育表演专业(舞蹈服)、运动康复专业(医护服),直观地呈现给20新生报到的地点。


深入宿舍显关怀

9月13日下午和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院长章翔、党委副书记高栋梁及新生辅导员到学生宿舍看望20级新生。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20级新生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思想情感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进入大学后不要松懈,尽早、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学会独立生活,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做好大学规划。


在体育学院的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期待的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出自己的青春,让体育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撰稿:储著奇 摄影:学生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