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人百里,安庆师大体育学院师生接力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跑完之后大汗淋漓,但是心里很振奋,为我们党感到自豪骄傲!”体育教育专业2020(3)班的贾鹏鹏跑步后直呼这是体育人对中国共产党的专属“表白”。近日,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于校南田径场举办“喜庆建党一百周年,体院百人百里接力跑”活动,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负责老师高伟飞介绍,学院两个月前就开始着手策划,考虑用什么样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才能更有特色,更有心意,在与学院师生集体讨论商量后,最终“敲定”了接力跑的庆祝方式。

活动当天,参赛学生们早早到达现场等候,并随机组成小队,每队15名学生。随着指挥员指令响起,老师们率先领跑,各小队轮流参加接力跑,完成100里的路程。跑步过程中,学生和老师们互相鼓励,为对方加油打气,接力完成后,师生还可以在终点处的横幅上签字,写下自己对党的祝福。

“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接力口令传到我耳中的那一刻让我有种时代将接力棒交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中的感觉。”运动康复专业2020级的陶睿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认为此次接力跑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团结精神和运动素质,更提醒着在场所有青年学生铭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跑出好成绩。

接力跑中,贾鹏鹏始终处在队伍前列,带领着小组其他成员。除了参与此次接力跑外,贾鹏鹏此前还自发跑步一百圈,用特别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上祝福。

一个月前,贾鹏鹏在上《中国共产党百年史》课程时,听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深受震撼,下课后,他便决定围绕操场跑一百圈,他从下午四点半开始,一直跑到了晚上十一点。跑完后,全身都湿透了鞋子磨破了一圈400米的跑道,跑了100圈,40公里。其实跑到20圈的时候我就想放弃了,但是又突然想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想到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终坚持了下来。”贾鹏鹏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希望自己可以永远记住当时的感受,学好专业知识,多为社会做贡献。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性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听党话、悟党恩、跟党走。”高伟飞表示,希望学院学子都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走好属于他们的长征路。

/学生记者:王杰 陈宝莲 /学生记者:郑艺 何小川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