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体育学院学子积极收听收看并热议2020全国两会“两会”盛况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并督促各班团支部及时跟进关注和学习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些热点问题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2019级体育教育研究生高雅表示:两会中有百余委员联名提案把体育列入中高考必考科目,关注青少年体育教育。该提案建议,全面提高体育权重,将体育科目纳入中高考考试科目范围,并设计与语文、数学等主科同等分数,激发学生、家长、学校内生动力,主动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和师资投入。同时鼓励体育专业人士到学校兼职开展体育教学,带动校园体育活动的发展。随着国家和社会对体育关注度的不断提升,这让我们体育专业学生看到了更广阔的前景。

2018级体育表演1班陈磊认为,总理所说的生命至上,经济负增长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令人动容。本次报告从宏观层面展现出党和政府的发展决心,从微观层面则显示了政策对于民生的关怀。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新基建和乡村振兴视角下的脱贫攻坚,都需要广大青年投身其中,踏踏实实做出一番事业。

2017级体育教育1班陈善勇同学就脱贫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虽然今年我国经济形势面临着多重考验,但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仍然强调了扶贫工作的重要地位。他结合自己两次参加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工作的经历,认为中国脱贫攻坚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发展模式有着强大的韧性,我国利用制度优势一定能顺利实现脱贫攻坚的宏伟目标。

 今年“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总书记的话特别鼓舞人心,特别提振士气,再次展现了全球战“疫”的中国担当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两会热点,结合自身学习,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储著奇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