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院学子同心齐力,共筑防汛青春堤坝

作者: 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河湖堤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上调,安徽进入紧急防汛期。面对汛情,社会各行业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用热血和行动向汛情宣战,这其中就有体育学院学子们的身影。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体育表演专业2018(1)班的陈磊第一时间冲锋前线。“作为一名党的发展对象,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坚守在前。”他说,早在梅雨刚来时,他便联系经常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伙伴们,建立了一支志愿队伍,主动奋战在铜陵市当地大通镇、顺安镇、胥坝乡等多个受洪水泛滥的灾区。


200箱油米、200箱家庭急救包、100张折叠床、150套凉席……陈磊他们将捐助来的物资全部分发给了灾民们。与此同时,他们主动请缨,在胳膊上挂上了“红袖章”,担负起当地灾民安置点志愿服务工作。“之后,我们每晚也利用空余时间,担任起灾区孩子们的‘全能老师’。”


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八点下班,这是体育教育专业2018(1)班余玉虎每天的工作时间。“哪里有任务,我就往哪里去。”7月14日,家乡大圩镇向社会发起号召,他果断报名志愿,加入抗洪防汛队伍中去。

巡查、装包、扛沙袋……余玉虎好几天都忙得顾不上吃午饭。“每天晚上回家,都像是一个‘泥巴雕塑’。”他笑道,起初家人是不赞同他去做抗洪志愿者的,他自己也清楚做志愿的危险很大,“但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有能力为家乡去出一份力,这是一份光荣的工作。”

此外,自各地防汛工作开始,还有许多优秀的体院学子奋战在抗洪一线。体育教育专业2018(5)班的费昶主动参与,用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体育教育专业2018(3)班的伍展鹏也积极投身,用汗水和努力坚守在防汛堤坝上……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汹涌的洪水面前,体院学子没有退缩、英勇奋战,他们用双手和汗水为抗洪防汛贡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向社会彰显了当代体育健儿们的风采。(撰稿:学生记者 应超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