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林秋菊副教授在线作“新冠肺炎疫情下学校体育的生命教育观思考”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06 点击数:

6月5日晚上19:00分,我院林秋菊副教授在线作“新冠肺炎疫情下学校体育的生命教育观思考”学术讲座。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等1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林秋菊首先从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层面分析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数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下学校体育的生命教育观意义。她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国家体育事业的一次考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体育责无旁贷。新冠肺炎疫情下,学校体育应该做到重视生命安全价值、为生命安全护航;立足健康本位价值,为全民健康助力;延展医疗辅助价值,为体医融合赋能。

此次报告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在线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做体育精神的培育者、做运动技能的传授者、做生命教育的践行者、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文/乔伟   审核/章翔)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