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王莹莹博士受邀来体育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应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上海体育学院王莹莹博士于体育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语义表征脑网络在动作加工过程中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二十多人聆听了报告。

 首先,王莹莹博士通过握手动作向大家引入了“动作加工能力”,并采用前馈模型和镜像神经元理论对动作加工能力进行了解释。报告过程中,王莹莹博士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动作加工能力,特意选择了一张清晰直观的图片,分别从“外部动作刺激、动作表征、获取动作信息”这三大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王博士还提出了与动作加工有直接关系的另一重要因素——语言。她研究发现,在动作加工过程中,语言脑区与动作加工脑区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在报告中,为了更好地阐述脑区间的联系,她从脑电数据和磁共振成像数据,并结合“做晚餐”这一例子,成功解释了动作加工过程中语言脑区与动作脑区之间的相互作用。

 通过这场报告会,同学们都表示自己收获良多,不仅吸收了新内容,而且也了解了动作加工方面的最前沿知识。/孟海江 图/刘岩 审核/章翔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