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九如城康复医院康复质控部主任刘浩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7月11日,九如城康复医院康复质控部主任刘浩教授在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实验实训中心作了一场题为“上肢运动损伤康复治疗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林秋菊主持,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学生和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首先,刘教授详细讲述了物理治疗评估的临床思路;接着,刘教授分别就肩、肘、腕手三个部分的物理治疗评估及常见运动损伤的康复治疗做了详细的讲述;最后,刘教授与同学们享了现代肌肉骨骼康复的治疗理念,希望同学们在临床康复治疗时要有整体观,并给同学们提供了肌肉骨骼康复方面的经典著作,也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天的报告会,刘教授渊博的物理治疗理论知识,专业的临床实践经验,严谨谦逊的治学态度,精彩的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同时,刘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并指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的大背景下,未来我国运动康复的发展前景巨大。希望同学积极规划好接下来的实习学习与生活,努力朝着运动康复的方向发展。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受启发,体会到物理治疗的神奇,也更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学习任务。

专家简介:刘浩,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博士,教授,主任治疗师,九如城康复医院康复质控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经颅磁刺激、脑神经科学、神经康复和肌骨康复。主持省市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SCI杂志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主编、主译康复专著3本,参编、参译专著15本。第五届“树兰医学青年奖”被提名人,全国“优秀(青年)康复治疗师”,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委会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委员、运动物理治疗学组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脑功能检测与调控康复专委会委员、神经调控与康复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中国康复》审稿专家。(撰稿/摄影:钱振宇 审稿:章翔)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