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九如城康复医院康复治疗部主任廖麟荣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7月12日,九如城康复医院康复治疗部主任廖麟荣教授在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实验实训中心作了一场题为“下肢运动损伤康复治疗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主持,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学生和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首先,廖教授给即将步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告诫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努力学习,积极与医院带教老师和病患沟通,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接着,廖教授分别就髋、膝、踝足三个部分的物理治疗评估及常见运动损伤的康复治疗做了详细的讲述;最后,廖教授与同学们享了肌肉骨骼康复“重置、强化、重载”的3R理念,希望同学们在临床康复治疗时要有整体观,并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天的报告会,廖教授渊博的物理治疗理论知识,丰富而专业的临床实践经验,精彩的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同时,廖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肌肉骨骼康复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并指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的大背景下,未来我国运动康复的发展前景巨大。希望同学积极规划好接下来的实习学习与生活,努力朝着运动康复的方向发展。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受启发,体会到物理治疗的神奇,也更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学习任务。

专家简介:廖麟荣,博士,教授,主任治疗师,九如城康复医院康复部主任。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博士(Ph.D),优秀博士毕业生,第四届树兰医学青年奖提名人,擅长运动损伤、骨与关节损伤术后的物理治疗。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肌骨学组副主委,江苏省康复医学会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在国际顶尖SCI杂志发表论文17篇(第一作者7篇),国内核心论文15篇,曾主持和参与省、市级和院级立项支助科研项目9项,曾主译、副主编/副主译和参编康复医学专著26部。(撰稿/摄影:钱振宇  审稿:章翔)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