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暑期参加第九届全国物理治疗师资培训班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8月4-11日,体育学院选派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孙明运博士参加第九届全国物理治疗师资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主办,九如城(宜兴)康复医院承办,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委会提供支持来自江苏、浙江、安徽、云南、甘肃、陕西等十多个省市的专业院校教学骨干、临床康复治疗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八天,邀请内外物理治疗领域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运动康复专业课程认证的预备、教学技能的构建、临床研究的经验分享、物理治疗高端技术的研发、领导力的提升、继续教育与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等多个方面,旨在推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着重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技能。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Howe LIU(刘浩)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名誉教授Alice Jones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副院长钱菁华教授等专家分别进行远程授课九如城(宜兴)康复医院质控部主任刘浩博士上海体育学院上体伤骨科医院院长王雪强博士等分别进行线下授课。专家们求真、务实、严谨的教科研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使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注入了新的理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运动康复专业人才的培育。此次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班,促进了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和教学理念的提升,彰显了培育公共卫生安全、人类健康服务师资力量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专业发展进一步聚拢资源、对接行业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撰稿/摄影:孙明运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