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春正当时,让劳动光荣成为时代强音:体育学院开展专业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认真落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大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体育学院自3月15日至4月15日开展了专业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

整理仓库、搬运器材、安装器材、室外球场画线……2019、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近300名学生在专项老师和场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分班次开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紧张有序地参与器材搬运、安装、清整,对室外篮、排、网、羽毛球场地进行油漆画线,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每次活动结束,尽管大家满身疲倦,依然挡不住收获的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一种全新体验,在劳动实践的同时,学习了体育场地的规范画线、教学器材的正确安装步骤,这些都是体育师范生的必备技能,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体育学院探索“专业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体育学院计划分专业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积极培育劳动文化和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具有体育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模式,使得劳动教育融入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撰稿:杨姚姚  摄影:乔伟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