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党史教育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会议精神,体育学院于7月1日下午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座谈会,全体党政领导和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开友主持。


  首先,王开友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宣誓活动。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座谈会。

会上,院长章翔结合自己生活成长的经历,回顾了老一辈革命者的伟大壮举,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他认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作为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严以律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副院长林秋菊结合主题学习谈到: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作风;要学习共产党人的勤俭节约作风。结合工作,希望大家做到:一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自我;二要爱岗敬业、克己奉公;三要廉洁自律,要忠诚有担当。副书记高栋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谈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三项历史贡献: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改善了人民生活,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结合学院工作,要求大家做到三个不忘:一是不忘党恩;二是不忘初心和使命;三是不忘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王开友回顾了党的98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了人民民主、团结和谐、总体小康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70年走完了西方200多年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创了前无古人的建设和改革事业,创造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

王开友强调,通过学习和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和党的性质、宗旨,可以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事实也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繁荣中国。希望大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决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合格的党员;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宗旨意识,坚守自己的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体育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也一一作了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历史,坚定信念,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争做先锋楷模,做好本职工作,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邓龙)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