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忆皖江名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原校皖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教授应邀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做“追忆皖江名人,传承红色基因”党课报告。

朱洪教授以《陈独秀的生平和事业》为题,以我党初期的历史为背景,详细阐述了陈独秀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作用和贡献;从国共关系、统一战线、独立自主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大革命失败的教训;从意志信仰、为民谋利、思想灵魂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最终取得胜利的原因。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大革命发生的原因、失败的教训展开,一线到底,内容详实丰富,观点新颖,语言诙谐朴实,拉近了听众历史与现实、政治与生活的距离,将严肃的、有深度的政治理论和观点讲得生动活泼,富有生活热度,同时把坚定理想的信念和为中华而崛起的党性要求融入到了真实历史和生活细节中,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迪和教育。讲座受到广大学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大家频频报以热烈掌声。

为给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他们爱党、爱革命前辈的热情,朱洪教授精选了他的最新出版的作品《一门三杰——陈独秀和他的两个儿子》,现场签名赠书。赠书现场,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并纷纷与朱教授合影留念。

报告结束后,朱洪教授与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提问,朱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朱洪教授是陈独秀研究知名学者,此次专题报告积大地丰富了学院广大党员学生的党史知识,拓宽了大家的人文社科知识视野,尤其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陈独秀在中国早期革命中的历史地位和贡献,加强了大家对共产党人核心精神的理解,升华了学生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的思想境界。(程启平)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