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和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三月是传统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进一步在院学生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持续营造学雷锋活动的浓厚氛围,应校团委号召,院团总支学生会也将分阶段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分学习竞赛和志愿服务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即雷锋精神的专题学习和竞赛活动,由体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和学习新闻部承办,于322日中午1230,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

当天的活动由院学生会学习新闻部部长钟凌玥主持。活动要求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所有班级的主要干部、学生会成员参加,此外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学生群众的自发参与。

活动的环节安排丰富精彩。包括有:雷锋事迹的视频播放、雷锋生平简介、雷锋经典语录的学习。在互动环节,有关雷锋事迹的问答,大家的答题更是积极踊跃。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每位同学发放笔纸,要求每人写下一句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雷锋经典话语并进行简单的阐述,活动结束后,组织方会根据字迹、内容进行优秀作品的评选及展示。活动的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经典歌曲,嘹亮的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大家表示感触颇深。雷锋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是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解放军战士,短暂的人生却助人无数。“不经风雨,难以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等经典语录及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汪洋)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