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参加永林社区“绿色追思、文明祭祀”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持续营造学雷锋活动的浓厚氛围,我院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继不久前学院团总支举办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和竞赛活动之后,我院的志愿服务团队于330上午,派出近20名志愿者又参加了大龙山镇永林社区“绿色追思,文明祭祀”活动。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至,大龙山镇很多居民按照老的传统上坟烧纸、烧冥物、燃放鞭炮,祭奠逝去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这种祭扫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为了建设繁荣美丽、文明和谐的大龙山镇,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破除烧纸祭祀等陈规旧俗,我院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组织策划了此次群众活动,即“绿色追思,文明祭祀”活动。

活动开始就由我院志愿者代表15级休体专业的王许修同学,宣读《社区文明祭祀倡议书》。随后,社区居民和我们志愿者共同点燃蜡烛,伴随着哀婉的音乐,在全场默哀一分钟后,参加祭祀的志愿者和居民依次上前,将蜡烛敬献到祭祀台上,大家集体向祭祀台深深的鞠了一躬。最后,大家在一首《感恩的心》的音乐声中,依次在追忆墙写下表达对亲人的怀恋。活动当中,我院志愿者还接受了来自安庆电视台的采访。我们的志愿者表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和我院志愿者表达了对亲人的哀思,更是打破了传统祭祀习俗。既尊重传统,又不污染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素质,实现了“绿色追思,文明祭祀”的目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同学们的伟大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相信体育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会越越好汪洋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