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龙舒婷:青春有印迹,人生不寒凉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龙舒婷,女,中共党员,2015级体育艺术表演专业1班班长本科期间参加多项比赛并获奖,大学四年时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以及多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健美操职业鉴定证、社会体育指导员等,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成功考入了上海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

你知道吗?

大学四年的时间,当有些同学在课余时间选择宅在寝室时,体育艺术表演专业2015级的龙舒婷,却更愿意走出去。因为与自己的体育专业有关,她的身影大多出现在,体育馆、健身房。她说:“通过云端的道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

在比赛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龙舒婷是个对文体活动有着饱满热情的人。由于这份热情,大二这年她参加了很多文体竞赛,也获得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奖项。其中最令她难忘的,是刚升大二时参加的亚洲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她觉得那次有付出有收获的经历很珍贵。团体性的比赛,离不开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她和团队同学,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刻苦训练。比赛的几天里,所有人在一起相互鼓励、寻找问题和交流经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在大赛中荣获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和二等奖。事后,她笑着说:“前往青岛参赛时,一路奔波劳累也没将同学们的热情浇灭,想想大家为了比赛一起流过的汗水,就觉得大家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奋斗时的样子最迷人。”

回到学校后,龙舒婷没有懈怠,而是总结比赛经验,加强自身训练。在后来的安徽省体育行业职业鉴定大赛中,她荣获得了个人三等奖。此外,还在安徽省第十四届健身操舞锦标赛中获特等奖,在安庆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会中获一等奖。在这一次次的实践中,龙舒婷说她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最自豪的是影响了身边的人

优秀会成为一种习惯,更会成为一种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比赛中的历练使龙舒婷不断成长,开拓了视野,同时让她专注于自己的个人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发展。作为一名体育表演专业的学生,龙舒婷把在书上或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到平时训练中,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为自己充电,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去体会和感受。正是这种结合,使她既理解了理论上的知识,也发展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如今,体育表演已经成了龙舒婷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令她有些自豪的是,因为自己所学专业,她可以向身边人普及健身健康方面的知识,做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在她的带领下,家人和朋友也慢慢喜欢上了体育锻炼。“我妈现在经常会去健身房锻炼、做瑜伽,回家后我也会跟她一起去,在一些健身项目上还能指导她。”

志愿者经历使自己受益匪浅

对于龙舒婷来说,体育表演不止教会了她向周围人传递健康第一的理念,也教会了她传递阳光,让她走上了志愿者之路。在不需要准备比赛的周末,她会去参加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童送上爱心包裹,为大龙山燎原社区送上舞蹈表演。她说:“虽然自己只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但只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做善事,就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很多。”

“在我的志愿者经历中,最让我有感触的就是‘善行100’活动。因为只要有人捐款,就会有山区的小孩子受到帮助,所以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很积极地去募捐,大家内心里都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龙舒婷说,正是在这次志愿者活动里,让她真正明白了一句话——“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她觉得,志愿者经历将使她一生受益匪浅。

考研漫漫长路沉淀了自己

人生有印记,青春不凉。考取研究生,是龙舒婷大学四年的最后一战,同时也是很关键的一场“战役”,选择考研,是因为对自己专业及热爱的一种延续,她想要继续去研究每项训练背后的理论和方法,获得全面的认知,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龙舒婷说:“考研本身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是对心灵的沉淀,是踏实的学习让自己更加明确了以后的目标。”

 

现在大四的龙舒婷,如愿的考入了上海体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考上后她没有驻足,一脚踏入了社会,感受到了工作的不易,体会到了对自我能力的要求也不仅在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上,对自己的情绪和身体管理也不可忽视。郭金帅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