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鲁甜甜:思想是素质的灵魂,心态是决定成功的钥匙

作者: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鲁甜甜,女,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3)班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获安庆市“优秀志愿服务”证书及“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2018年获“叶圣陶奖学金”同时考取田径及篮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证、武术中级社会指导员证等证书;2019年4月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鲁甜甜从一个懵懂青涩的少年逐渐成为一名成熟稳重的青年大学生。她说,大学就像一个小社会,在这里她学会了如何实现目标以及如何为人处事。

目标明确 考取各类专业证书

大一刚进校时鲁甜甜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提醒自己要以端正的态度对待专业课知识和专项技能。“我喜欢制定计划,在做每件事前规划好每一步会让我感觉很踏实。”鲁甜甜说,她每天都会督促自己观看一些与专业课相关的视频或新闻,“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动态并及时学习,才更有利于自我成长”。

由于考虑到自己以后很可能从事体育教育行业,鲁甜甜在大学期间考取了教师资格证、田径二级裁判员证、篮球二级裁判员证、武术中级社会指导员证等多项证书。“每次考试前我都会参加一场培训会,其他的就需要靠自己自觉训练。”大二下学期,鲁甜甜报考了武术社会指导员,每天放学后她就和学长学姐一起在田径馆练习长拳和初级刀项目。除了考证需要的训练,鲁甜甜每周还会利用五天的课余时间练习羽毛球。

“虽然每天都很忙碌,有时候感觉很累,甚至想过放弃,但想想自己的目标,最终还是选择坚持下去。”回想过去的奋斗时刻,鲁甜甜感慨每天都很充实,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认真负责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鲁甜甜在服务同学及协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期间,她加入了院学生会组织的“周末课堂”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辅导社区孩子写作业。“每次在碰到拿不准的问题时,我都会和其他同伴一起商量并求证,直到找到正确答案。”鲁甜甜说,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是一件培养责任心的事情,每次完成任务她都感到非常充实和满足。

2016年安庆市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鲁甜甜志愿担任了其中一个工作组的组长,负责参赛人员的背包存放工作。“刚开始我是很有压力的,毕竟人员特别多,担心工作失误导致他们的东西拿错或丢失。”鲁甜甜说,为了解决问题,她与小组成员对每一个背包都进行编码排放。比赛期间背包存取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没有出现任何差错。“这次志愿活动很成功,我也有了新的体验和感受。”鲁甜甜认为,只有敢于尝试和挑战自己,才能有更多收获。

再战考研 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为了让自己拥有充足的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踏入社会,鲁甜甜在大三期间担任了安庆市一羽毛球馆内青少年羽毛球培训班的主教练。这是她的第一份兼职,也是她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平台。“通过自己授课更能加深我对专业动作的记忆,也能意识到易错点。”鲁甜甜很感谢这份实习经历,通过锻炼,她在专业课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经过三年的学习与考核,鲁甜甜于2018年12月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她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鲁甜甜对自身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2019年考研失利的她并没有丧失信心,如今仍然在为下一年的考研做全身心的准备。“‘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自己够努力,我一定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也一定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鲁甜甜说。(文/胡雅丽)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