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18级体育教育、体育表演专业开展“严禁外卖进校园”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2019年 3月1日和3月2日晚间体育学院18级体育教育专业和体育表演专业共9个班相继于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严禁外卖进校园”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沈春华老师列举近期媒体高度关注的“地沟油”、“塑化剂”及食物中毒事件等案例,告诫学生们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看似方便的外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外卖商家为追求低成本、高利润,可能采购低价无保障食材,制作环境恶劣,卫生不达标,对同学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送外卖车辆车速快,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凸显。且越来越多的同学依赖“外卖”送货上门服务而“宅”在宿舍,缺乏户外运动锻炼。
   同学们积极响应主题,热烈讨论,讲述了自己对外卖的了解和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外卖造成的危害。如外卖盒引起的学校垃圾数量剧增,给学校垃圾处理人员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并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校园环境。同时,一般外卖送货人员为及时完成订单,送货车的速度会很快,在学校等拥挤的地方,给在校学生造成安全隐患,也明显增加了食堂的食物浪费现象。经过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同学们都认为外卖并非健康、安全、必要和不可取代,以后会自觉杜绝点外卖、杜绝早餐进体育馆和教学楼,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合理运动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主题班会,有效地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注重食品安全,提高了学生对校园外卖的认知,营造“拒绝外卖进校园”的浓厚氛围。(文:郜强)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