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19年安庆师范大学本科体育教育专业(田径方向)对口招生专业课 考试纲要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一、测试内容与分值(满分450分)

测试

内容

专项素质

专项技能

测试

项目

100米

立定三级跳远

 400米、1500米、110米栏(男106.7cm)、100米栏(女84cm)、400米栏(男91.4cm,女76.2cm)、跳高、跳远七个项目中任选一项

分值

150分

150分

150分

二、测试方法

 1、100米:每组8人以内,一次机会。

2、立定三级跳远:每人三次试跳机会,取最好成绩。

3、专项技能:

1)径赛项目测试采用一次性比赛,记取成绩换算成得分。记取成绩采用电动计时或手计时。采用手计时,每道由三名计时员记取成绩,所计成绩中间值或相同值为最终成绩。

2)径赛项目测试,每组考生允许有一次起跑犯规而不被取消资格的机会,之后该组一名或多名考生每次起跑犯规均将被取消该单项的比赛资格。

3)田赛远度项目测试时,每人均有三次试跳或试投机会,记取最好成绩换算成得分。田赛高度项目测试时测试方法同远度项目,记取最后跳过高度换算成得分。

4)跨栏采用的栏架高度以国际田联田径规则规定的成人比赛器材规格为标准,见下表。

田径

测试采用的栏架高度

组别

110米栏(厘米)

100米栏(厘米)

400米栏(厘米)

106.7

91.4

84

76.2

5)没有特殊说明的,一律根据国际田联最新规则执行。

三、测试要求

1、测试前,考生要做好各项准备,防止测试时肌肉拉伤等现象发生,如考生因有心脏病等情况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应提前告知考评员,以免发生意外。

2、测试在室外标准400米田径场进行。

3、考生必须佩戴号码布,一律佩戴在胸前,携带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

4、考试项目缺考者,一律以零分计算,不得补考。

5、允许穿考试项目专用鞋。

6、发现作弊行为者,取消该考生考试资格。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