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19年安庆师范大学本科体育教育专业(篮球方向)对口招生专业课 考试纲要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测试内容与分值(满分450分)

测试

内容

专项素质

专项技能

测试

项目

助跑摸高

投篮

多种变向运球上篮

  实战

分值

100分

100分

100分

150分

二、测试方法

1、助跑摸高:助跑起跳摸高,摸最高点计其成绩,每人测两次,计其中一次最佳成绩(精确到厘米)。助跑距离和助跑方法不限。

2、投篮:以篮圈中心投影点为中心,5米为半径画弧,考生在弧线外进行1分钟自投自抢,投篮方式不限,记投中次数。每人测两次,取其中一次最佳成绩。投篮必须在弧线外,不准踩线,踩线投篮投中无效。

3、多种变向运球上篮:考生在球场端线中点站立,面向前场,用右手运球至①处,以考生起动跑开始计时,在①处做背后运球变向,换左手向②处运球,至②处做左手后转身运球变向,换右手运球至③处,右手跨下运球后右手上篮。球中篮后方可用左手运球返回③处,做背后运球,换右手运球至②处做右手后转身运球变向,运球至①处左手跨下运球后左手上篮。球中后做同样动作再重复一次,回到原处停表。

 如上图所示,篮球场地上的标志①、②、③为以40厘米为半径的圆圈,①、③到端线的距离为6米、到边线的距离为2米。②在中线上并到中圈中心距离为2.8米。要求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任意一脚踩到圆圈线或圆圈内地面,方可变向,否则视为无效,不予计分;运球上篮时球须投中,投不进可进行补投,若球不中仍继续带球前进,视为无效,也不予计分。运球后转身时不得持球转身,否则计时加0.5秒。原则上考生左右手各上篮两次,若违反规则,错一次追加0.5秒。每人测试二次,取其中一次最佳成绩。

4、实战:根据最新篮球竞赛规则,视考生报名位置及报名人数分组进行全场比赛。

考评员参照实战能力评分表,从动作的正确、协调、连贯程度,技、战术运用水平以及配合意识等方面,独立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定。所打分数小数点保留1位。

三、测试要求

1、测试前,考生要做好各项准备,防止测试时肌肉拉伤等现象发生,如考生因有心脏病等情况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应提前告知考评员,以免发生意外。

2、测试在室内篮球馆进行。

3、考生必须身穿号码背心,携带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

4、考试项目缺考者,一律以零分计算,不得补考。

5、发现作弊行为者,取消该考生考试资格。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