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班级学生干部考核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一、班级学生干部职位

班级干部包括:团支书(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副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文艺委员、体育委员、心理委员、纪律委员、安全委员、大学生文化素质委员和各宿舍长。

二、考核安排

(一)组织领导:由学工组牵头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担任,成员由学工组其他成员和班级2名普通学生代表为成员。

(二)考核流程:个人撰写述职报告,并在班级公开ppt述职。

(三)分值构成:个人自评分20分,班级评议分20分,辅导员评议分35分,学工组评分15分,团委、学生会评分10分。奖励分20分。

(四)考核观测点:从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两方面进行考核

1、基本素质。

政治素质:要求学生干部政治上要坚定,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在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

工作态度:要求学生干部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具有全局观念、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积极主动地在同学中开展工作。

作风素质:要求学生会干部具有过硬的作风素质,即实事求是,敢想敢干,坚持原则,朝气蓬勃,坚持民主集中制,能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

品德素质:要求学生干部具有较好的品德素质,为人诚实,即任劳任怨、助人为乐、团结同学、诚实谦虚,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2、 能力水平。

决策执行能力:要求学生干部在组织每一项活动时,能把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果断决策。这是学生会干部领导素质的主要标志。

组织领导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能搞好团结,善于协作,带领干事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宣传动员能力:要求学生干部在主动学习理论的同时善于用语言表达思想,把握好说话的机会和分寸,同时还应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使自己的工作意图得到明确的理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公关协调能力:要求学生干部善于同学生交往,做学生的朋友。

调研创新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能够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实际需要,通过分析研究,总结内在规律性,改进工作。

(五)打分标准

考评实行积分制。满分为100分, 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75分以上(含75分)为良好,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体育学院学工组

2019年1月3日

附件1: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班级学生干部考核评分表

附件2: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班级干部考核表

 

 

 

[1] [2] 下一页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