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222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校团委实践创新部部长严峻应邀出席并作参赛辅导,全体参赛学员、学生会科创中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高伟飞主持。

王玮副书记向辛勤奉献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向积极备赛的同学们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青年、科技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踊跃参加“挑战杯”等赛事。他强调,各参赛团队和同学们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聚焦优势,统筹安排;团队协作,共同进步;按照节点,打造精品,力争在本次赛事中获得佳绩,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严峻老师在听取各参赛团队汇报后,结合多年指导“挑战杯”比赛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他重点分享了历年来指导和组织的赛事经历,围绕竞赛的意义、赛事的流程、作品的类别、作品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和分析。同时,他逐个分析了参赛项目的选题特点、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强调参赛项目应注重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立足专业特色,切实解决当下面临的热点问题,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上,高伟飞老师汇报了学院参赛项目培育情况,就各参赛团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各参赛队伍就本次参赛选题、文本撰写、项目进度以及备赛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培训、交流、理论学习等方式,激发学生投身学术科技赛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下一步,学院将对照赛事要求,进行布置推进,为取得优异成绩加强统筹、提供保障。(编辑:高伟飞 摄影:陈林桢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