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明确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和担当5月18日,体育学院特邀“青年新声”宣讲团为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宣讲。青年新生”宣讲团成员孙荣、程静应邀做了宣讲。

由宣讲人孙荣带来的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提问环节揭开了此次宣讲的序幕孙荣以12345这5个数字对“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大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性意义”等内容进行系统性讲解,叙说了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初、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具体的时间节点中的历史事件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发展历史。场下学生们积极举手、参与回答。

宣讲团成员程静用丰富精彩的PPT展示了“羲和”逐日“天问”问天“蛟龙”入海等等近些年中国在科技发展的伟大成就。程静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重要历史性意义。最后列举新时代优秀青年典范,呼吁大家积极投身时代建设,贡献青年蓬勃力量。

宣讲结束后,大家就宣讲中学习到的党史知识进行深刻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在思想上为自己补充了精神钙质在行动上为自己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杨彬艳 摄影:魏鑫慧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