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节】体育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发展,5月18日至5月25日,体育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以“与阳光作伴,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的系列心理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讲好一堂心理班会课

为确保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如何预约学校的心理咨询有基本了解,该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考《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在各班级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2021级体育教育3班张春扬坦言道:“心理健康与我们密切相关,对我们意义重大,我们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的活动受益面覆盖学院全体学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心理活动的意义与价值。

开展一场心理活动

为了更好地释放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各班心理委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心理活动,内容涵盖了班级心理晚会、心理故事演讲、心理微视频拍摄、宿舍心理团建等多种班级心理活动。同学们通过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多样的表演、身情并茂的演讲和自信从容的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正如2021级体教教育6班杜艺海所说“心理微视频的拍摄让我感触良多,它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还增强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让我懂得了友谊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喜悦与快乐,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了自我价值。

晒出一张阳光笑脸

为激励大学生保持阳光健康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该院开展了以“阳光笑脸”为主题的摄影活动。同学们以校园生活为活动地点,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笑脸,用自己的双手去记录生活的美好。大家积极参与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相机记录下自己、同学、陌生人的笑脸。2021级体表3班李贞在谈及摄影感受时说:“在拍摄每一个笑脸时,我们不仅看到了大家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笑容,更看到了同学们对于生活的热爱。”此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生活中发现美、在拍摄中享受美的机会,让同学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

体育学院将不断探索和总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营造良好教育氛围,让学生能够全面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发展自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展现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与阳光作伴、放青春光芒!(撰稿/摄影:张春扬,方芳;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