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诚信为本·立足未来” 主题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近期,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诚信为本•立足未来”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包括了资助政策宣传、视频推广和诚信宣誓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也为学院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发放诚信还贷信件

为保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的发展,学院组织了2022年毕业学生贷款确认工作。学院将《致2022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转发给毕业生,确保每一位同学都收到相关消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有助于确保生源地贷款的按时回收,加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培养学生们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


开展诚信倡议活动

学院“讲诚信、说诚信、做诚信”为主线,开展集体诚信宣誓活动,各班集体宣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做诚实守信大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立志立德的新时代大学生,激励学生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诚实守信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协同联动,将资助诚信教育融入思想理论和价值引领中,进一步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坚持从国家资助、学校奖助、学生资助等层面完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今后,学院将感恩励志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中,营造了诚实守信、心怀感激、励志自强的氛围,进一步开拓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撰稿/摄影:钱伯符;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