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期末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2-12-28 点击数:

12月26日,体育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期末反馈会。我校督导员老师李斌、徐翠华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和团学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林秋菊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组祝贺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学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督导组反馈了本学期体育学院教学巡查、听课和备课材料抽查等情况,对学院本学期教学质量、教学秩序、教师教学态度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院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部分教师对课堂教学重要性认识不够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还不够充分、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激发不足等问题,建议课堂教学要依标扣本、以学生为主体、讲求评价多样化和及时性。

学院副院长林秋菊感谢督导组对体育学院教学工作的有效指导,对学院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她表示,一定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一定选优配强主讲教师、定期总结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各专业课程的建设质量;一定有效执行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的开展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中长期职业培训,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的理念更新、技能提升及方法改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对教学督导组本学期以来的教学督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督导组细致、周全、严谨的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突出四个方面:一是把握中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永恒主题,教学改革为高校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二是系统协同,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员工程、全方位工程,体现在高校教书育人的各个方面;三是提高质量,学院教师要提高认识,压缩水课,打造精课,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四是完善机制,有效吸收教学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切实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他表示,一定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加强沟通与协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学督导期末反馈会是体育学院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专业建设和教学投入,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编辑:陈骏  审核:林秋菊 )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