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问鼎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126日,安庆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龙湖学术创新论坛体育学院第一届“问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上海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剑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博教授,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代表及研究生50余人参会。论坛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晓东主持。

体育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玮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程,肯定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成果。他希望以“问鼎学术论坛”为契机,为研究生培养工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的学术潜力,以此推动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主论坛环节,张剑教授和张博教授为论坛作了两场专家主题报告,题目分别为《经颅磁刺激技术在体育科学中的应用》《科研申请书及学术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与技巧》。

分论坛设4个会场,有23篇研究生学术成果在论坛上发言汇报,每一会场有3名硕导、博士和专任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给予点评和指导。

此次论坛由学院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响应。论坛的专家主题报告选题前沿、内容精彩,学生汇报准备充分、点评精确。整个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效果良好,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眼界,推动了研究生教育的整体发展。(撰稿、摄影:吴飞 审核:王晓东)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