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体育馆会议室内回荡着我院师生齐声高唱国歌的声音。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9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副院长林秋菊和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王开友在仪式结束后讲话。他说: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5年后的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人类不变的追求,各国人民只有本着命运与共的精神,并肩携手、共克时艰,才能实现共同发展、携手走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的学习,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师生们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大家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承抗战精神,珍惜和平岁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工作。(撰稿/摄影:邓龙  审核:王开友)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