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七】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许康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安徽省第十五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普通院校组第一名、安徽省第二十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专业青年组第一名、中国池州体育舞蹈公开赛专业青年组第三名……大学四年,体育学院表演专业2017(3)班的许康敏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除了专业实践外,她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面对这些耀眼的成绩,她始终坚持践行自己的人生格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许康敏表示这条格言贯穿了她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她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笃行致远,不负芳华

因为学习态度认真,做事积极主动,许康敏被班级同学们推选为班长文化课学习方面她不仅自身保持自律的学习习惯还带动班级的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努力起到带头作用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在帮助他人的时候,我不仅提高了他人的成绩,也加深了自我对知识的理解。”她说。

专业课方面,许康敏也坚持刻苦钻研。大二下学期,她的专业课程和比赛安排得满满当当,几乎每个月就会有一次比赛和考核,为了保持良好的成绩,舞蹈房是她去的最频繁的地方。“这段时间虽然忙碌但却充实有趣,每天为了准备比赛而努力,时刻都充满动力。”许康敏说。

让许康敏印象最深刻是2019年参加中国芜湖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时她既要参与双人舞比赛,又要参加六人组比赛,常常两边的练习“连轴转”。“那段时间比赛训练很辛苦,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比赛中我在六人组中取得了第一名,双人舞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感慨道。

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必有回报

“考研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对许康敏来说考研就是坚持,坚持完成每天的任务,坚持走上考场,坚持做完每套试卷……因为发现自身的体育专业理论知识还存在欠缺,大四时许康敏便下定决心考研,在研究生期间继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

许康敏考研准备的时间不长,只有四十几天,为了充分把握好每一天复习时间,她每天早上第一个到自习室,到凌晨才收拾书本离开。运动生理学和学校体育这两门专业课对于文科生的许康敏来说复习难度很大,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一直坚持下去,将每本专业课都反复复习背诵,将这两本专业课总计背诵八遍。

最终,许康敏以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被安庆师范大学录取。“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抗拒诱惑,静下心来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当中。”许康敏表示正是凭借着乐观的心态她才能坚持到最后,只要跟着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扎实前进,就能取得成功。

善始善终,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从大一刚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她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她说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我便决定要勤做服务、多做贡献”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学校里,她每个学期都会去附近的特殊儿童学校做服务,教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舞蹈。许康敏表示,这样既教授了他们舞蹈,又给予了他们快乐与温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了孩子和家长,让她会拥有一种获得感。

2020年春节,疫情来得突然,许康敏表示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那些不断闪过的镜头,那些不断更新的消息让她思绪翻滚,心灵震撼。许康当时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她主动联系社区,担任社区志愿者,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她都会准时出现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处,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名单,为社区群众安全把好第一关。

临近毕业,班里的其他同学都安排好了之后的行程,她却仍然选择留在学校为大家处理毕业相关的所有事情

经过不断的努力许康敏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许康敏表示在今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学习和工作精益求精,不辱一个党员的名誉,对的起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面向未来,许康敏表示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我会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她说。

(撰稿:学生记者 王杰 杨帅 摄影:许康敏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