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近期,体育学院组织学生以同步直播、回放等各种形式,认真观看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四史学习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的跟随党的步伐有着重要意义。直播课中三位教授分别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大主题为大家深入解读新中国史,帮助大家总结历史经验,正确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级体育表演专业顾喆同学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这些历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做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青年。


19级体育教育专业江小磊同学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才能了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易,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提升爱国、爱党和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与自信。学习新中国史,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何而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有助于在新时代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助于激发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信念。


18级运动康复专业王鹏程同学表示:学习历史可以审时度势、以史为鉴、古为今用。百年峥嵘岁月记录着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建设美好家园甘愿赴汤蹈火的初心奋斗史。如今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更要争当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亦能实现自我价值。(撰稿/摄影:雷君杰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